close

計畫內本週日要攻破100公里,目標設定在淡水,路線(桃園-竹圍-八里-淡水-然後繞三條自行車道回家)。

6點提早下班從桃園出發,看天氣陰陰的,有點擔憂,果然騎到春日路就滴雨了,這一滴雨讓我馬上掉頭回家,邊騎邊盤算,乾脆去運動一下就好,所以去鶯歌自行車道,看能騎多遠就騎多遠,在看天氣如何。看著柑園橋,成林橋,浮州橋,新海橋,一座一座的騎過去,終於也到了重新橋。

P1010782.JPG

重新橋下跳蚤市場,人聲鼎沸蠻熱鬧的,心裡想著先休息一下,吃個東西,再考慮回程或繼續,這次認真看了一下,發現這裡與一般夜市多了一個商品,很多男性駐足品味,那就是av影片,我也差點去翻閱,不過怕等一下軟腳作罷。

 

眼見時候尚早,而且都已經騎了30km,再拼一下吧!邊騎邊看天空的烏雲,是今天早上慣有的習性,也或許天氣陰陰,讓我保存了不少體力。

P1010784.JPG

ㄟ,騎著騎著關渡大橋到了,過了這個橋就可接淡水,怎可退後呢?

P1010787.JPG

小白留影關渡大橋

接下來就是淡水線了,淡水這個地方距離上一次來的日子約15年前(聯誼載女生過來的,對於淡水的印象則是一片模糊

沿途經紅樹林保護區,淡水捷運與淡水渡船頭(非常熱鬧商家也眾多,人更多),這裡太陽已經出來了,吃了午餐淡水阿給,這是什麼東西?第一次吃,原來是豆皮包冬粉,怎麼沒啥特別,心裡很疑惑,再點了一碗阿給+魚丸湯,吃下肚還是沒啥滋味,魚丸湯也沒比老媽煮得貢丸湯好吃,有點後悔。

繼續前進紅毛城到了,沒進去只路過,這時體力有點不濟了,突然沒力,太陽又大有回家的準備,可是看一看里程表算一下,這樣好像不到100k,會殘念!!所以打起精神往最邊邊的漁人碼頭前進。

P1010793.JPG

終於小白攻陷漁人碼頭,來張英姿。

原來這邊還蠻大的,也很熱鬧,遊覽車也很多,第一次來,可是我沒力走走逛逛,因為我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,那個阿給跟魚丸湯,真是@#$%

(所以也可以說我騎的累的要死,就是要到漁人碼頭拉肚子,要這麼說我也無力反駁

說真的此刻我很想有車來接我回家,想到要再騎回去,我一整個沒力,心裡暗罵自己,白痴喔!!騎那麼遠幹麼!!!

P1010794.JPG

打起精神往回騎,形影孤獨的釣友,追求著中魚的一瞬間喜悅,有feeling的感覺。

通過了關渡大橋後,力量湧現,速度提昇不少,一直到重新橋才又軟腳,此時天空已經飄起雨了。拿起準備的垃圾帶,把所有的東西包起來,再穿上雨衣繼續前進,綿綿細雨包著雨衣不通風。非常不舒服,雨又一陣一陣的,所幸脫掉。

一心只想快點回到家,一直騙自己還有多少公里,騙了一次又一次,終於讓我騎到成林橋,此時大雨降臨,真的是另一番滋味,沿路狂衝到柑園橋,休息一下再衝,哎喲喂!!冷掉要死,下次記住不要休息,不然會感冒。

P1010797.JPG

終於也讓我騎回來了,停下來幫小白照張像,英勇的戰士。

 

本日行程102.7km(我對自己說,今年絕對不要在騎這種里程了)

PS(老媽問我去淡水幹麼,答案:去大便)

111.jpg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