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曆的今天是我生日,農曆的今天也是我生日,這幾年才會碰到一次呢?一次過兩個生日,好像有點浪費。

沒有朋友的我,當然也沒有所謂的慶生,我能為自己做的就是做讓自己高興的事,對了!!就是釣蝦,而且要戰公蝦。

下午2點半又來到了人和,依舊爆滿,等了40分鐘才有位置。

IMAG0124.jpg 

在人和玩了一個月,也從未挑戰過公蝦池,當然要請出我的老夥伴。這隻9年前買的標,下水不超過2次,就英雄無用武之地(老子以前不喜歡釣蝦),上個月開始釣蝦後,才發現他的好,訊號清晰,判讀準確。直到最近為了讓上鉤咬鉛才改用海老標。這次初戰公蝦池,當然還是請出他來幫忙。

一樣豬肉先攻,第一小時還不錯,但掉了不少蝦,幹得要死,今天蝦子吃很淺,摸水溫雖然不是冰的,但也沒有多溫。第二小時開始全場靜悄悄,開始用大青搞,會吃喔!!加減拉個幾尾。

每次的放蝦時間,就是黃金時間,所以第三小時又花花咬,6點放蝦後剩最後25分鐘,竟然連莊5尾,這誘惑太大了,心裡想,反正今天釣完要封竿一陣子,又是生日,玩個爽好了,續竿一小時,目標這一小時要上來10尾。

通常續竿後都沒好事,果然連續掉了6尾,6尾喔!!幹到無力。開始很專心很努力的釣,終於在時間終了搞到第10尾,滿意的收工。

秤了一下,3斤6兩沒虧到,趕快打包回家。

IMAG0120.jpg 

排隊拍照,總共36 隻,也代表前面3小時釣了26隻。

IMAG0119.jpg 

老媽一面洗蝦,一面自言自語的說,好可愛喔!!沒多久就被夾了,哈哈哈。這一盤都是大隻的,他拿走了................一邊還說都拿大隻的不好意思......

IMAG0118.jpg 

不過最大隻的這一尾,他留下來了。料理米酒瓶裝怎麼看起來縮水了。但這一尾還比不上新城的那一尾,只能榮登今日大尾獎。紀錄榜還稱不上第一名。

 

總結:

左邊的用小活蝦切肉,狂巴,每次揚竿都一副要把鉤子狠狠刺進蝦殼般。

右邊的直接殺一隻泰國蝦切肉,每次都打到大敖,蝦子被拉上來不少,但單剩敖臂我看起碼也有10幾次

這兩位訊號都比我多,而且蝦體都比較大,我記住了。

我的豬肉有時咬一陣,有時卻一直玩而已,不吃就是不吃。大青還是比較穩,起碼會吃,但如果豬肉要吃時,豬肉會比較快。我沒辦法像左右兩位可以打蝦子,空槍跟掉蝦太多次了,已經達到揚竿會怕的感覺,所以幾乎都在等正吃。

 

1/28 1525~1925(4h),3斤六兩,26+10 隻


在寫部落格時也已經凌晨了,今年的過年假期也要結束了,瘋狂釣蝦也要暫時告一段落,該收心了。

去年的過年天天在騎腳踏車,今年的過年天天都在釣蝦,不管如何起碼我又完成了一項自我的紀錄,總而言之,我是瘋子,因為人生需要瘋狂才能多采

 

ㄟ!!生日ㄟ,一罐酒都沒喝,天天去釣蝦場,一堆人在喝酒,我也是一罐都沒喝,這就代表今年過年一滴酒都沒沾,不對喔!!!怪怪的喔!!!

跟好友傳完訊息後,更想喝一杯,不管!!今天生日怎麼樣也要喝一下。

IMAG0125.jpg 

快速料理,完成了。擺上我的釣蝦工具,來兩罐金牌,為自己慶生,為暫時封竿,為新的一年,為早日成為可靠的靠山而乾一杯啦!!!

願今年的我有所突破,為我所認識的人平安快樂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