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782.JPG   

7/20

趁著下台南之際,偷空跑去安平港玩一下,雖然下午2點太陽當頭,絲毫不減我的興奮感,因為這可是我的第一次海釣。

開始拋投後,準度與距離隨著次數越來越好,也不會隨便掛底了。不過海就是海,2個小時過去了,依然槓龜,沒失落感,畢竟今天還是有進步。

7/22

因為上次拋投的順手,這次捲線器就直上PE線了,1.0PE線+2.5碳纖前導,想當然FG結也順便學起來了。帶著練習的心情又到橋下拋投,結果卻是不斷的纏線,打結與捲線,順利拋出去的沒幾次。想當然又是空手而回。回家檢討後發現PE線纏太多了,也太鬆了,FG結綁不好。只好重新上線另外把前導換成尼龍2號線。等待下一次出擊。

7/26

今天天氣陰陰的,非常適合釣魚,一樣的釣點,開始拋投,線組開始順利運作。先拋米諾沒動靜。改拋SPOON,也是沒動靜,改個位置由下游往上游拋,竿先傳來微小又連續的跳動,哇!!終於中魚了。人生路亞第一尾魚出現了。

IMAG0523.jpg IMAG0524.jpg 

就是他,提上岸亂跳一通,自行解勾跌到地上,狂跳差點自行逃獄,害我照相只有用手抓(真不好意思),這是啥?是溪哥嗎?

看來我真要好好研究一下溪魚。(事後估狗很久,應該是海鰱,我的溪魚在哪裡ㄚ?)

IMAG0526.jpg 

拍完照改快把他車下水,除了感謝他,還跟他說長大再來喔!!!

IMAG0527.jpg 

上魚後信心大增,努力拋投,卻掛底了~~天ㄚ!!我太大意了。職棒選手初登場的第一隻安打球,都會被保留下來,我的第一隻中魚SPOON怎可就這樣掛底,東扯西扯沒辦法就是沒辦法,看看水深,我決定拼了,拖鞋捲褲,我要救你...........

IMAG0530.jpg 

冰涼的水,滑溜的青苔,未知深淺的每一步,終於讓我救回來了,馬上卸裝,讓我帶回家好好保存吧!!!

不過換上其他SPOON卻再也沒訊號了.......

IMAG0531.jpg 

第三個小時決定換地方,想不到又是不一樣的FEEL,找路是一種感覺,帶點危險又是種感覺,拋下竿的試釣又另一種感覺,一個小時過後,飄雨了,依然無所獲。

決定收工,本日漁貨就那一隻,不過夠了,滿足了。

下午果然雷大雨,電視正撥著碧海嬌娃2,一群愛衝浪的人流浪到南非,追逐著浪頭,大浪到哪?人就到哪,突然想到早上探點時的那種感覺就是這樣吧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