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7

回家後趕快開電視,剛好看到林書豪撫著胸口下休息室畫面,後面再也沒上場。

GAME2 打到後面也輸掉了……..心情頓時很悶,看看天氣陰陰的,釣竿拿起到後院晃晃。

IMAG1263.jpg  

今天特調土司麵包塗紅餌,不過魚訊稀落,換了幾個點,只騙到一尾溪哥與兩尾海鰱,後來開始飄雨,沒多久下小雨,再接下來又變成連綿細雨,外套與帽子,水都吸飽了。如果一開始就傾盆大雨,我再愛釣,也會跑,這種情況就好比溫水煮青蛙,不知不覺就給他繼續釣下去。

 

林書豪整季全勤,季後賽被撞傷退場,這件事很瞎

淋雨釣魚又釣不到魚, 這也很瞎…..

IMAG1262.jpg  

後來一陣空槍後,真他媽還真釣上一尾蝦子,還正吃ㄟ……….

好瞎好蝦的的一天,趕快收工回家。

 

4/28

天氣又比昨天好一點,我花不到5分鐘思考,決定拿起釣竿快活去。

今天不釣全泳層,改底釣,釣組也換粗一點的的一號母0.8子線,餌就綜合餌混溪釣誘餌,順便帶了幾隻9年多前自己做的浮標。

IMAG1270.jpg 

這隻長標應該下水過一次,中過魚嗎?好像有吧~~~畢竟以前都搞職業池,要搶時間,還真沒心臟拿這自己做的粗工玩意來消遣,從此他就被冰在角落的標筒了。這次有機會表現….當然不能漏氣。

 IMAG1268.jpg  

底釣目標就是大物,水流也還好,這浮標是有訊號,但就不是很優,沒有明顯頓點,還不時給我往上浮,不知怎麼開槍,就算開槍也是空槍居多。餌揉軟揉小,終於先上一尾紅貓,好采….

IMAG1269.jpg   

浮標上浮到幾乎平躺水面開槍,原來是海鰱咬死了,再下一尾就是溪哥來賞臉。兩個小時過去了,昨天三尾就今天看來也是三尾。

是我自己做的浮標不好嗎 ? 不過這一潭中有4個人做釣,起魚量不過5尾,數量看我已拿冠了。

IMAG1275.jpg  

沒訊號就再搞搞,換一支輕一點的,依然是9年前DIY作品,去年本來想拿來釣蝦,所以標尾被我剪短一半,當然最後還是沒信心用,因為蝦子更花錢阿,時間更重要,沒下過水的標,賭不起阿~~~~~

 

還是沒啥起色,時間已是中午,看來該回家了,開始放魚曬網,餌鉤上最後一竿,其它倒掉準備洗盆子。此時浮標來個點點浮浮,一個比較明顯的小頓點,開槍中魚….一個巨大的拉力後,魚跳出水面想來個洗鰓,浪裡白條躍水面,大魚喔~~~~~

IMAG1271.jpg  

此時隔壁的釣友喊阿嬤魚啦,我猜也是,不過我的八工竿還真的拉不回來,開始逛魚了,本想照照八工竿極限半月狀態,時間沒抓好,還是沒照到,撐了一分多鐘,終於浮出水面,看來是打到尾巴,阿嬤魚吃餌還真機車,也不正吃一下。

最後拉到一個前方一個凸石塊上,沒繼續帶魚繞過石塊,想直接一竿拉過來,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,給了他使力的地方,他一個借力,彈開鉤子,閃魚了,留下準備照相一臉錯愕的我。

 

藏鏡人的口頭禪再現~~~不~~~~應~~~該~~~啊

 

不甘願,急忙撈起水邊已經到快流光的餌團,看來還可以拋兩竿,經過上一隻騷動後,還擔心沒訊號了,第一竿一拋,看來魚群沒跑,訊號很快就來,穩穩的開了一槍,毛~~~~~~都沒有。

 

最後一竿,我大概看著浮標上上下下兩分多鐘,終於出現一個我認可的頓點,揚竿中魚,陣陣蠻牛的力道又在虐待我的八工竿,看來八成又是阿嬤,撐了一分多鐘,魚終於進網。

IMAG1274.jpg  

 於是就有了這張圖,30幾公分的阿嬤,它可代表很多詞意,堅持,不放棄,再試一下,另外就是完美的ENDING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