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16 颱風過後三天,剛好封竿50天,手患卻一點也沒有好轉跡象,甚至感染面積還擴大了,身為釣者還真是無奈。不過實在是悶壞了,管不了那麼多直接開釣吧。

 IMAG1546.jpg 

明知這邊一定做大水,還是過來看一下。結果一整嚇到,這種水量與水色,水泥色的洶湧溪流,這…………..未免也太誇張了吧。

IMAG1549.jpg   

 直接轉往橫溪看看,完全不同景色,水清見底,翠綠一片,水量也蠻低的,尋探釣點途中,樹蔭下一位釣者邀我一同做釣,這邊算靜水區,水流動緩慢,水中遍佈著仔魚,老兄拿著18尺的竿子釣沉底,釣況雖不熱烈也是三步五時上一尾,石賓紅貓溪哥,小竹子,想不到連小鯽魚也有。

 IMAG1548.jpg  

 而我的蟲蟲半空飄卻被咪咪小魚嚴重盜餌,浮標頓不下去,搞了一個多小時才搞上來一這隻小指般的小馬,真是悲情。看來下次也要來底釣一下。

IMAG1550.jpg  

沒咬況那可不行,換點轉戰水流比較大的地方,果然小魚也沒了,也終於上了隻比較上相的溪哥,不過第二隻起來後就沒貨了…………….

IMAG1552.jpg  

再換到石堆鋪底的瀨區,貨色果然更好,甚至目標魚紅貓也釣到了,只是拉回途中…….掉了。哇哩淚…….心裡想著只要上一尾紅貓,今天就算有釣到魚。

努力拋竿下…終於再度看到紅紅的魚體被釣竿引拔出水面,心裡樂著沒幾秒,貓兒又在眼前,甩頭脫勾入水去………………我恨~~~這是我第一次想用有倒勾的鉤子。

 

晚上上班看到公司的野貓群,一隻,兩隻,五隻,我靠,這種貓我不要啦!!!!

 

IMAG1557.jpg   

7/21 幾天前的紅貓槓龜之旅,讓我一直放在心上,今天很早出門,再度先晃到大橋下,水退得還真快,看來已經有做釣的空間了,心想反正還早,看看有沒有被大水沖下來的魚。

IMAG1558.jpg  

先用土司釣釣看,第一竿就有訊號,不過打了空槍,接下來的情形,浮標會動但頓不太下去,納悶中,是土司過期還是不喜歡吃素的……

 IMAG1560.jpg  

換到流頭淺處試試,訊號馬上就來,浮標跳著緩慢的哈林搖,卻又沒明顯頓點,最後浮標慢慢埋入水中….都這樣了不揚竿還真不行。

 IMAG1559.jpg  

結果出爐,想不到今天開門魚是蝦,真蝦,真瞎~~~~

 IMAG1561.jpg  

後來改變土司的餌狀,捏成長條形的果然順利拐上兩隻小海鰱,不過咬況還是差。

看看時間,往三峽移動吧!!

IMAG1563.jpg  

 買了蟲,來到橫溪,水量好比上次少,人卻因為假日更多了,晃到石堆區走到溪中央,看到一大群石賓游來游去,心中卻沒有興奮感,因為我有經驗,這上百條石賓不太會鳥我….......

果然清澈的水中眼見小蟲蟲飄過去,少許好奇的石賓,游過去看了一眼就閃了…是發覺我的存在,還是餌沒貼底,不習慣所有警覺心……實在讓人想不通。

 IMAG1562.jpg  

浮標順著流水,左流至右,重複幾次後,終於在流到右方的極限點,一個下沉,山鰱一尾,體型是我在這邊搞上的最大尾,原來這邊也有這種體型的,心裡此時想通了,這邊小馬口不少,大卻很少,馬口喜性冷,所以長大後沒事大概都往上游跑吧~~那釣到你算是不錯的開頭。

 

接下來又上了2尾溪哥,也是流到右側遠處浮標才有動靜,看來水太清,魚還是有警覺性的,遠處兩個釣友聊天,聽到子線退到0.1,才又想到,水清對釣客還真不利。

IMAG1565.jpg   

集中攻擊右側,甚至壓低身子與竿子,延長停留時間,結果一個久違的沈重力道,中魚那瞬間就猜到石賓,果不其然,鳥都不鳥我的賓兄,終於捧場一尾。想想這石賓,去年第一次拿個7尺蝦竿在小溪中用小蛋糕亂搞,還釣到不少,隨著裝備越來越好,卻愈來愈釣不到。

 

咬況不佳,訊號不多,紅貓也依然沒現身,換去上星期搞到貓的石堆區,也是只有溪哥,再看看今天人那麼多,這邊應該沒機會了。

 

算算時間再去大橋那邊試試吧!!早上怕碰到水,所以沒去前一陣子狂咬的紅貓流道,現在蟲蟲也有了,順便看看早上不咬到底是土司難吃呢?還是其他問題。

 

再度回到大橋下,看到勇猛的外勞,又開始當漁夫了,撒網下水把魚打,我不擔心魚被補,因為看過幾次,都沒看到補到什麼碗糕,不過我卻是替他們的皮膚擔心,因為這是台灣啊!越來越糟糕的台灣….唉~~

 IMAG1566.jpg  

走到紅貓釣點,傻眼了我,原本的流道已經被一大堆大小石頭完全阻擋,大水再一次改變了河道,這真是打擊。心想沒關係,只要有貨,應該多少可以釣到吧!!況且現在又有蟲蟲的加持,果然咬餌俐落多了,第一隻海鰱先來,第二隻也是海鰱,第三隻還是海鰱,第四隻又是海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IMAG1567.jpg 

第十隻…………不說了~!!!

 

紅貓呢?腦海中響起李宗盛的歌~~~想得卻不可得,你耐人生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