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初開始繁殖第一胎鬥魚,我就覺得生活的重心好像都在那,不是照顧魚就是在爬文,搞得有點累,前晚回老家老爸突然拿了兩尾蓋斑叫我看一下是不是母魚,沒錯那兩尾的確是母魚很明顯的大腹加上生殖孔,顏色也偏淡,其他公魚顏色都很深。

因為肚子大了所以老爸就把他們隔離,以為快生小魚了,看來孔雀魚的概念影響了他,在我一番解說後,他才明白原來不一樣,不過我明顯的知道了他的意圖,他想繁殖小魚,繁殖的話只要環境條件都搞好不成問題,問題是小魚出來後,怎樣帶大,不想讓老爸有太多挫折感,又要讓他有成就感,看來我又有得忙了,光敷蝦我就覺得頭痛。

講到敷蝦,今天下班回來想餵小魚,拿起敷蝦桶一看,清清如水,沒錯我忘記放蝦卵了,讓打氣幫浦做了一天白工,看來我真的有點累了,敷蝦真瞎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