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清晨6點半,4點多起來頭腦不清楚,又拿起單車去繞了一下,里程5.5km。吃了早餐後心情才能靜下來。來打一打昨天的行程吧!!

昨天下班後,10點多先把父親節的禮物給老爸(什麼禮物是現金啦!),就往龜山方向騎去,今天受原住民朋友邀請要去桃園龜山鄉兔子坑參加豐年祭,本來是可以搭便車,可我就偏偏異想天開的想自己騎車去,這一個念頭讓我差點軟腳。一開始還好,想不到連續的上坡路,一個彎一個坡彷彿見不到盡頭,我不知停下來幾次,又牽車走了幾次(此時連牽車都異常辛苦),真的差點打電話叫人來載我,就在走走停停中,來到最高點,銘傳大學(這應該是分部吧),接下來是一路下坡,可是我卻沒有絲毫的快感,反而又擔憂了,心裡頭幹著,不是高點就是龜山了嗎?竟然還有下坡,那我等一下回程不就又要來一次爬坡,沒想多久,下坡路段又沒有,又是上坡路段,我沒力了,躲進小7買了地圖,才發現我跑錯路了(後面聽朋友說我多繞了一段路多爬了一座山頭),繼續騎下去,目的地竟然又要爬山,這時又不敢輕易牽車,怕被原住民朋友看到,會被笑!!等我死命的爬終於到了兔子坑的一個廟(靈隱寺),豐年祭地點就在此。

此時已經12點45分了,朋友也來了,一坐下來啤酒就上來了,大家拿著鐵椅子坐著看表演,朋友都是原住民又跟其中一個頭目又熟,所以還要幫忙一下,放眼看過去大家一群一群連坐在一起,桌上手上都是啤酒,連大會評審,頭目桌上也是啤酒米酒,外面的攤販也是賣酒,我是看多了,這10幾年下來跟他們相處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。這社區的各年齡男女接連表演舞蹈,最精彩的是短劇,戲碼(兔子坑道館,師父),完全把原民的幽默搞笑發揮的淋漓盡致。心裡想著人生不過如此,不管生活怎樣的確是該歡歡喜喜的,這些年我也常常想著有時真希望自己是原住民。

眼見4點多了,酒也喝了不少,該下山了,跟朋友告別後先離場,回程走了另一條路,真是他媽的快!我真的覺得我來的時候真像白痴,洗澡吃飯已搞到6點半,剛剛好24小時沒睡覺,,所以很快就躺平了。本日行程 23 km。

PS1:豐年祭7月初從台東開始沿著海岸線一直辦上來,只要有原民地方幾乎都會舉辦,今天是龜山鄉(但龜山並不是只有這一個),下星期8/15八德市我又被邀約了(聽說八德市就有10幾個豐年祭),所以是看地方,看頭目,詳細情況我也不太清楚,反正去就是喝就對了

PS2:出發前花了350塊在車行買了一條魔術頭巾,超好用,完全解決額頭汗流進眼睛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