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上次攻到淡水漁人碼頭後,快2個星期沒騎車了。這星期日雖然要上班,但還是決定小騎一段,尤其是看了眾多車友或波瀾壯闊或詩情畫意的遊記後,更是靜不下來。本日行程決定隨意,預計2-3小時,往南走,距離15公里處往返。

車子不一定往前開,人生也不一定向前行,那行程應該也可以倒著寫。

PhotoCap_012.jpg

 

PhotoCap_013.jpg

  
 

本日折返點定15公里,剛好來到大溪橋,再下去接的馬路應該就是往龍潭方向,不過今天就到此。回家後上網查才知這座橋是行人專用,過去會接大溪老街,夜晚的景色不錯。

PhotoCap_016.jpg

大溪橋附近又有一座橋,叫武嶺橋,想起以前如果國小我沒轉學,我可能會讀武嶺國中吧!!

PhotoCap_025.jpg

青蛙,為什麼用青蛙,納悶中!!

PhotoCap_027.jpg

又來一隻,會不會是一公一母

 

PhotoCap_019.jpg

又遇到了,原住民豐年祭。這個部落第一次聽到,不知是那一族的。回寫遊記時上網查才知是阿美族。這兩年因為自行車道的開立,以致家園被迫搬遷,有過抗張,也上過新聞,一連看了很多相關報導,遊記差點寫不下去。自行車道工程下竟然有著這粗暴的一面,如果是這樣,我寧願騎在車水馬籠的馬路上。

PhotoCap_020.jpg PhotoCap_021.jpg  

PhotoCap_022.jpg

還好抗爭後終於得到重視,這裡是重建的部落。裡面的人應該在做禮拜。願他們的部落壯大回來,生活文化保存下來。

PhotoCap_024.jpg

這兩個看板,非常有原民的氣息,尤其是掛在樹上的白色看板,看多了會想喝!!

PhotoCap_030.jpg

繼續往回騎,這個休息站,設計得很漂亮很現代感。

PhotoCap_009.jpg

這一張是去的時候拍的,碰到一群40-50歲的長者,每台車都是很好,正確來說,應該今天看到所有的車都比我的小白好。

小白今天出狀況了,沿路異聲不斷,還發生龍頭握把竟往後翻倒,座墊高度自動下降兼左右搖晃這種事,幸好有帶工具,不然就好笑了...

  PhotoCap_032.jpg

接下來是中庒,老媽長大的地方,小學曾經在這住過一年,有著熟悉的田園氣息。

PhotoCap_034.jpg

邊騎邊想著以前的種種,索性慢慢騎,一手騎車,一手拍照,從照片中看到左手才發現我還黑真多。

PhotoCap_036.jpg

濬溝---以前的濬溝,兩旁不是水泥,是石頭和土牆,蘊含豐富的水中生態,不過都因人為的加工而減少了,特別拍是因為小時候在濬溝有著很多難忘的童年記憶。

--  PhotoCap_039.jpg PhotoCap_040.jpg PhotoCap_041.jpg 

今天下班看到公司路上掛了一隻麻雀,這裡的電線桿剛好有九隻麻雀活的!!成語一句---九生一死(好像怪怪的!!

今天除了看到生死麻雀,有些路段上面要閃蜻蜓下面還要避毛毛蟲,當然群犬也是主要配角,特別客串演出是一尾約20公分的小青蛇

PhotoCap_044.jpg

這一段路騎的悠閒,太陽也賞臉的跑去休息一下。很難得會再有機會去想到以前,人隨著時間而長大,過往的記憶卻慢慢的模糊,甚至遺忘,常言人要向前看,但偶而回頭一看,不也是一份感動。

PhotoCap_046.jpg

這一個牌子出現,身體心裡開始進入戰鬥狀態。屬名好漢坡,那我爬不上去不就糗了。記得來時有一個險降波,有人牽車上來,那時才再想等一下我該不會也需要牽車吧,不過這個牌子卻有強烈刺激的效用,這攸關面子問題。

PhotoCap_050.jpg

加速,衝刺,出力,一口氣攻上來,拍張照,哼一聲!!!離開了。

謎之音:囂張個屁!!有種去爬武嶺!!!

期魚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PhotoCap_051.jpg

接下來會有一個補給點休息站,這裡一過就應該算台北縣了。

PhotoCap_053.jpg

風景怡人

PhotoCap_057.jpg 

看到這個米田共(阿!!不是米田共,是陶胚),就是代表快到家了。

真奇怪!!我就不信只有我一個人這樣連想,應該有更好的形狀選擇吧!!

 

總結:

總計29km,騎完後,非常舒坦!!以後時間不允許,就安排這樣的行程好了,30km剛剛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