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建國百年的第一天,竟也是冷到不行,更厲害的是昨天晚上還有上百萬人在低溫中迎接2011年,今天早上也有很多人在總統府參加升旗典禮。大家都選擇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,做些有意義的事,而我呢?是否也該做些什麼?

接下來介紹新朋友,這是去年最後一個星期,也是極慘烈的一個星期,

唯一值得讓我高興的東西。用簡易命名學而言,他叫小藍。

今天上午11點,陽光露臉但還是很冷,決定跟著小藍出去走走,瞬間體驗一下冬天寒流下該怎麼穿衣服。

至於去哪裡?在家一直拿不定主意,先決定南北吧!!

就決定往南騎,騎個5公里身子就熱起來了,身上已沒有寒意,配合著冬陽,騎起來還算舒服,不久南崁過了,竹圍漁港到了。

竹圍也是我目前騎腳踏車的極南點,這裡往返剛好差不多45公里,當熱身剛剛好,不過這個念頭一下子被自己否決,

建國百年,跑個100公里當作紀念的聲音在心裡浮起,既然如繼續往南走吧!!

獨自一個人跑在陌生的西濱,沿途幾乎沒車也沒人,順著東北季風很快的過了大園,觀音,來到新屋,終於我來到永安漁港了。

P1030625.jpg P1030626.jpg P1030630.jpg P1030632.jpg P1030635.jpg

看到新聞很多人去台南永康車站搶購永保安康紀念車票,那我騎車到永安漁港也是一個意啦!

在此吃個熱騰騰的肉絲麵,我覺得也是一種享受,時間已接近下午3:00了,該回航了。

一起步,東北季風的威力讓我想罵髒話了,新年第一天我就忍住不罵,其實這不是我本來就知的嗎,但逆風的威力讓我腳步非常沈重

車子的速度掉到10公里,甚至以下。這樣不行,回程有50公里,這樣我不是要騎5個小時,騎到晚上8點,我決定改道。

努力龜了一小段,看到往桃園方向的台15標誌,決定改走這一條,起碼離海遠一點。

一開始的台15雖多了零星的住家與商店,但一樣空曠,逆風依然,速度依然拉不起來,我有點認了的感覺,反正就是騎就對了,

今天看來要夜騎了,慘的是,我沒裝尾燈,這有點危險,心裡盤算著,天黑前要拼到市區,不然我可能要打電話求救。

路呢,我是完全不熟,就是看著路標往桃園前進,我又從台15轉到縣到110,這時天已黑,我看到一大堆讓我困惑的地名與路標,

一下子中壢,一下子埔心,又是蘆竹,又是大竹,什麼東西阿,我都知道這些地方,可是我的腦袋地圖無法正確鉤勒出在哪一個位置,

到底還多久才到市區阿!!天已黑,氣溫又降了,腳又沒力了,終於我看到永安路(又是永安),終於看到我認得的路,心裡篤定多了,

慢慢踩著踏板,終於還是在晚上7點半到家。

回家上google劃地圖才知我是怎麼走的

永安漁港.jpg

建國百年第一日,跑103公里,小藍初戰成功。

 

P1030636.jpg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