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月底在人生低潮時,報了新竹西濱挑戰賽。想不到2個月的時間很快,眼看下個星期就要舉行了,我還不確定到底去不去。

時間內跑的完嗎?是個問題?因為年初環島回來後,總共只騎過三次車,車子早就被我當古董放了,想當然我的體力與腳力,根本是 0 的狀態。

隨著時間逼近,一直再猶豫,工作時間允許嗎?天氣好像不太好?怎麼去?時間內跑的完嗎?車子換過細胎後,還沒跑過長程的,會不會有問題?

真的想太多了,告訴自己做就對了。.

1.jpg 

1-1.jpg  

托超級好友(EGA)的福,一大早就來到會場,就是這個新竹郵局舉辦的挑戰西濱88,將成為我人生第一場單車賽事。

 

 2.jpg 3.jpg  

7點整準時出發了,人真的很多,兩個組別共6千多人,非常盛大的活動。前面2公里用牽的,隨著隊伍開始拉長,慢慢的速度也起來了,雖然旁邊也都是人,但速度順風加持下,真的很快。

一路都是30幾以上在飆。原來這就是比賽的感覺,周圍都是人,速度拉快了,要全神貫注,稍為一個恍神,一定會很慘的。所以沒啥拍照,飆的也很爽,實在不願停下來。

4.jpg  

這是我看到的第二台救護車,前面已經看到一對男女受傷在旁,女生還摸著臉頰,男生坐倒在路旁,再次告訴自己要小心,因為速度隨著隊伍的拉開,又更快了。

爆胎的人也不少,希望我不要爆胎阿!!!這去程一路都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實在會驚。

5.jpg 6.jpg   

進苗栗後會有一個長上坡,可以見到大家速度都慢下來了,這個上坡我很有印象,因為環島時有跑過。但只要撐過這裡,就是長下坡了。

想不到在下坡路段瞬間最大時速飆到60KM,車子好像要解体般,時不時的輕按煞車,提醒自己安全第一,安全第一。

後面又聽到有人說,又有人在下坡這邊摔車了,天ㄚ!! 想必很慘。

 

8.jpg  

中點站到了,苗栗通宵精鹽廠,時間不到8:40,有夠快。感謝順風的加持。接下來蓋章喝水吃東西吧!

 

9.jpg 

看到香蕉了,他拿了4根!!我好餓,我也要。

10.jpg 

哇靠!!又要排隊,還好郵局的人員手腳很快,其實只排了幾分鐘,就拿到中點貼紙了。

11.jpg  

這一路上大開眼界,幾乎都是公路車的天下,加上些許的登山車,這兩台小車看起來就很特別了。

12.jpg 13.jpg  

哇!!沒麵包了,沒關係。拿了三根香蕉+2包冬瓜茶,吃了2根香蕉就很飽了,留一根小的當作回程補充用。

15.jpg  

吃香蕉的同時,看到一台眼熟的車,OPEN醬,這好像是網路名人OPEN醬的車,難道他也來了嗎? 狐疑中拿起相機拍一下車子。

16.jpg  

突然一位老兄,牽起車子就走,果然沒錯,是OPEN醬大大。這位仁兄轉戰各類賽事,又擅於寫遊記分享,所以大家都認得。他實在走的很快,我只照到下半身

18.jpg  

小藍換細胎第一次長征,跑下來感覺很好,本來這是6月要挑戰羅馬公路而更換的,想不到羅馬我報名了卻沒去,還把你晾在那邊,歹謝啦!!

回程還要靠你了,千萬不要爆胎喔。

17.jpg  

休息一下馬上回程,9點出發。因為接下來是段逆風+颱風的痛苦旅程,還是早早出發吧。

19.jpg 20.jpg  

可怕的風,超強的風,從正面一直吹來,車速被壓到只有6.7.8.9.10,能騎到10幾算偷笑,偶而來個側風,一附要把我板倒似的,這樣下去真不知要騎多久才能回到終點,

沒辦法,埋頭苦騎吧! 只希望在時間內到。

去的時候,大家速度都很快,超越我的人沒啥明顯。回程就不一樣,大家都逆風前進,我只記得一路上不知多少車超越我,而我卻只能超越那些爆胎,抽筋,還有休息的,這大概就是肌耐力的差別了,

有練沒練差很多,我這肉腳都沒再訓練,叫我硬踩,大概只有抽筋的份,我只能少休息,慢慢磨回去。不過風大的真的令人想罵髒話,這是一段痛苦的回程阿!!

 

21.jpg 22.jpg 

崎頂的補給點到了,這表示離終點只剩18公里了,補給站沒其他東西,所以又吃了2根香蕉。

36728.jpg 

今天總共吃了5根,這輩子大概就屬今天吃最多吧!!當我吃完時,我有點覺得我是猴子的感覺。

 


 

這最後的10幾公里,卻是最難熬的,風沒有休息的意願,依然肆意張狂的呼嘯著,我要在時間內完成挑戰,所以只好不時的跟自己打氣,

就快到了,再撐一下阿!!

24.jpg  

1點40,終於回來了,門口擺著抽獎的大獎,腳踏車50台。(這些跟我無緣,事後我才發現摸彩卷的存根聯,我根本沒投進摸彩箱)

23.jpg  

摸彩不是重點,重點是這個,一個琉璃獎牌跟一只獎狀,代表我終於完成了一項挑戰,真的好爽喔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