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P1060924.JPG 

台7乙走了幾次,這次要走左邊過湊合橋到滿月圓看看。

P1060932.JPG  

騎在這條路上,看著每一段水域,每一座小橋,似乎勾起了往日的記憶,

樂樂谷到底在哪? 我早以記不清,看著大豹溪,一幕幕的年少記憶,模糊又深刻在腦海浮現。

P1060934.JPG P1060937.JPG  

原來這就是大板根溫泉渡假村,花錢享福的地方,目前看來不是我能來的。

P1060946.JPG   

陽光露臉了,聽到漸大的溪水聲了,大自然的聲音在鳴奏

P1060963.JPG P1060978.JPG  P1060953.JPG  

滿月圓到了,這一路騎來雖然都是緩上坡,但是輕鬆愉快,完全沒有負擔的感覺,是條非常休閒的路線。

這裡進去要門票,外面也有攤販在賣吃的。看看時間還早,並沒有補給,不過因為這樣讓我後面吃足了苦頭。

P1060992.JPG  

接下來打算去熊空,一路下滑到此,大豹溪在這邊來個急轉彎,讓我不的不暫時放棄下滑的快感

P1070012.JPGP1070014.JPG  

繼續騎到這邊有個叉路,左邊是北113鄉道,路只有一小段,越嶺過去的話可以到復興鄉東眼山,以後找機會探一探。

P1070016.JPG  

來到這個叉路,要走右邊北109鄉道,事先查過Google,好像沒幾公里吧!!過去就可以接熊空的路。

P1070025.JPG  P1070021.JPG  

一開始就可以猜出這條路要辛苦點,隨著一路上爬,連植物的景色都漸漸變了。

P1070028.JPG 

這種彎度的坡出現了,以前都只在別人遊記中看過,想不到我也碰到了

P1070037.JPG P1070038.JPG  

越騎越高,路上也沒人沒車,看著雲霧從遠到近,最後深陷其中.......腳在抗議,心在吶喊,到底高點到了沒

P1070042-1.jpg 

終於白茫茫的一片,這叫朦朧美嗎?心中的那句話依然是,到底高點到了沒?

P1070059.JPG  

看到這塊石頭,我就有感覺高點應該到了。果然後面再騎一點路,看到右側有住戶,還有兩條綁住狂吠我的狗,就是高點了。

P1070063.JPG P1070070.JPG P1070074.JPG

知道要開始下滑了,這種得來不易的感覺,讓我不捨得馬上出發,只好停下來拍拍路邊的花,這是什麼心態。

P1070077.JPG  

霧氣讓路都濕了,能見度也差,下滑的路狂按煞車,深怕一個閃神,就不知犁田到哪去。

P1070085.JPG  

一路滑下來,終於擺脫了雲霧,能見度清楚多了。

P1070086.JPG P1070089.JPG  

檳榔樹...

P1070091.JPG 

哇靠!!!這也太多了吧!!這樣好嗎?

P1070096.JPG  

終於出來了,看看路牌熊空往右8公里。才8公里,當然去看一下了,但我肚子餓了,先找吃的吧!!

P1070098.JPG  

沿路上都是這個216跟熊空的牌子,就是沒有其他店家,我的腳慢慢開始呈現罷工狀態......

P1070103.JPG P1070108.JPG P1070109.JPG  

前面幾公里坡度期時也還好,但就是使不上力,只好騎騎停停,拍拍風景。

P1070114.JPG  

雙腳重如鉛,坡度也開始慢慢變陡了,依然...沒有....店家。

P1070117.JPG 

還有1公里,去那邊用餐吧!!

P1070118.JPG  

什麼還要繞進去1公理,還要爬坡喔!!算了!!把剩下的水喝完,熊空不過還有4公里,只好告訴自己再撐一下,我又做了個錯誤決定。

P1070121.JPG  

身體是誠實的,沒力就是沒力,多騎一下,腳就跟你抗議,接下來就是牽車大作戰,我要吃東西啦!!!這裡我真的有聞到,有人在烤肉的香味,真是一種折磨。

P1070120.JPG  

哇!!這塊牌子讓我有了希望,雖然破破爛爛的。

P1070129.JPG  

真的有住家,問了一下有賣什麼的,只有香蕉跟飲料,馬上掏錢買了3根香蕉一罐舒跑。

P1070133.JPG  

有用嗎?還是沒用,這種彎坡,在後面幾公里,真是他媽的屬不清的多,越高霧氣越重,還飄點毛毛細雨,我幾乎是一路牽車,腳就是提不起勁,也不在乎開車上山人的眼光,什麼男人的自尊,都不用了,都到這裡了,我牽也要牽上去。

P1070137.JPG  

看到這個牌子高興了一下,但事實是還有一小段路@#$^*

P1070140.JPG  

終於到了

熊空屋.jpg  

裡面其實不會很大,賣茶葉,咖啡甜點,還有關東煮。

P1070155.JPG  

外面,一片白濛濛,還飄毛毛雨,完全看不到山景。

P1070161.JPG  

130元,關東煮+烏龍麵,溫暖兼犒賞自己一下,吃東西有還有抵入園卷。不過我可沒那心情,吃完趕快下去才是王道。

P1070165.JPG  

上去搞了很久,下來只要20分鐘,天氣也是好的,看來高山的氣候真難捉摸。接下來當然不再走北109鄉道,走另一條路回家。

P1070168.JPG  

天氣好心情好,腳也有力了,這又是一個點

滿月圓熊空.JPG  

很快的就到家了,今天跑了79km,認識了幾個地方,單車走過的高度也到700公尺了,雖然有點遜,但心情是好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