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多久沒釣魚了?自從汽車被我報廢掉後,就算我再喜歡釣魚,看著一大堆東西,我只能搖頭,慢慢的冰箱與釣具好像長腳般的慢慢的往牆角移動,淹沒在雜物堆中。沒釣魚的這段子日養鬥魚,迷單車,幾乎讓我忘記釣魚這件事。

回想當初產業西進大陸,公司裁員後,無所事事的那一段日子,同事帶我去龍潭大池釣魚,一竅不通的我,竟然拉到2尾3指小吳郭魚,從此就瘋狂的迷上釣魚,不過光是池釣福壽魚我就搞不完了,野塘,大碑,戰鬥池都玩過,不過礙於工作繁忙的關係,離家最近的職業池反而是我最常去的地方。每次都要跟那些精的跟鬼的回鍋老魚鬥智,不過也是樂在其中。沉浸於浮標的判讀與搏魚的快感而樂此不疲。其實釣魚有時還能沉澱我紊亂的心情,當然也認識不少釣友。

在汽車沒了之後,有一兩次耐不住魚癮發作,東西簡單弄一下,摩托車一騎就去釣休閒池,發現還真不習慣,沒冰箱坐,沒跨竿休息,沒雨傘遮陽,工具餌料沒地方放,而且跑不遠,加上越來越忙(一天要忙17個鐘頭,哪裡來時間,又不是乳溝擠一擠就有了),慢慢的就沒釣了。

兩個星期前突然又去瀏覽之前常逛的釣魚網站,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,我那想釣魚的癮頭又上來了。東看看西看看,發現路亞真的是越來越多人玩了。因為路亞釣裝備少,一根竿子,一顆捲線器,一些假餌就搞定,所以蠻適合現在的我。

Lure Fishing 在國外是屬於運動式( sport fishing )的釣魚活動,何謂運動式釣魚?擬餌釣魚是釣魚人須主動去尋找魚的蹤跡,搜尋到目標後,展開獵捕您的獵物,這時擬餌(路亞)就是獵人的子彈,您拋收的動作須要連續不斷,好吸引您的獵物上鉤為止,在這段期間就是很激烈的運動,您的雙手一直不停的不停的活動及大腦一直不斷的思考要 ,如何把獵物給釣上岸來後拍照留下記錄,再將獵物歸還屬於祂原來的地方……河流、池塘或是大海。

花了兩個星期爬文,吸收知識,真的是越看越著迷。以前在大碑釣池釣時,看到路亞客,走來走去東拋西拋的,也釣不到什麼魚,還以為他們很閒似的,好像都釣不到魚那有什麼樂趣。原來是我膚淺啊!!

爬文沒幾天我就決定要玩路亞了,那就需要路亞竿,捲線器等基本裝備。不過選東西又沒人帶真的很煩,要CP值高的平價東西就要花時間研究,搞得我頭昏腦脹。

今天我終於下手了.....

OKUMA  鎧焰直炳 路亞竿

CYS - 66ML 6.6 2 103 120 1.7 / 8.0 ML 5 ~ 15 4 - 12

米契爾 銀雄三代 捲線器 1000 型

RB2軟蟲,便宜的搖擺小胖與一隻VB型的魚

P1070312.JPG P1070302.JPG P1070309.JPG  

現在就差時間了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第一尾鱸魚到底何時會出現?

非常期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