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70905.JPG  P1070890.JPG  

P1070881.JPG  

今天帶著新買的鱒魚竿準備擒馬,來到溪邊看到好像不錯的生態,也看到幾尾10幾公分的大魚,溪相也不錯,心想妥當了。

這次配合鱒魚竿使用0.6火線+1.0尼龍前導,結果一開始就中樹,一扯0.6火線就斷了,那ㄟ安內!!接下來不綁前導繼續拋,邊拋邊習慣竿性與線性,搞了2個小時,已掛了3隻SPOON,一直沒下水的我,為了搶救SPOON也脫鞋下水了,溪底還真的很滑,一個不注意大概就濕內褲了。

後來來了一位溪釣大哥,看他邊釣邊換點,然後涉水往上游走。釣不到魚的我,索性穿著鞋子撩下去,這樣可以去的範圍更大了,但…….馬兒還不見蹤影,只見不鳥我的石班與阿福,還有很囂張在我前面幾公尺晃來晃去的竹窩頭。

P1070910.JPG P1070908.JPG   

看近中午,東西收一收準備回家,順便看一下溪釣大哥如何溪釣,嗯!!浮標釣法,魚蟲為餌,魚簍內有20幾尾魚,大約都是5CM左右,他說這種size炸起來最好吃………….

聊天混熟後,知道他有釣到溪哥,紅貓,石賓,連我目標魚馬口也有,很想看一看。就跟他借來一觀,這上面看每一隻背都是黑的,怎麼找阿,我就一隻一隻抓,難抓又費時,我又把水再倒掉一些(大哥忙著釣魚),翻到紅貓,很漂亮阿,不拍張照怎麼可以(大哥還是忙著釣魚),終於找到馬口了,因為不明顯,所以請大哥確認一下,他說受驚嚇的魚,體色變淡了。此時的他突然喊了一聲,害阿~~

P1070911.JPG  

 

大哥:都系啦!!(看著他趕快把魚簍放下水,驚人的一幕,魚有一半丙度阿(台語),慘!!嘎尬的氣氛瞬間壟罩溪邊。

我趕緊說:那ㄟ安內!!

大哥沒好氣的的說:這些魚很脆命!!

我:我實在不知(我家鬥魚也是小小隻,離水還是可以活很久阿)

大哥:那有可能不知…

我:真的不知啦!!歹謝啦!!現在怎辦,

大哥:………再釣就好了……(心裡的OS大概是幹聲連連)

 

好像幹了壞事的我,只好快閃,涉溪如履平地,健步如飛……..囧

 

今天除了魚釣不到,弄掛他人漁獲,掛了幾隻湯匙,另外就是火線0.6消耗快光了,還被黑金剛叮了50個以上的包,真是槓龜的一天。

 

沒關係,沒關係,下次,下一次,我一定要你臣服我的湯匙之下。。。(我好想用手竿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