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GB----07.jpg  

原圖來自國外賣家http://www.ram91giantbettas.com/index.html 這就是近期與未來的趨勢,GIANT。


 

展鬥是刻意之下的人工產物,利用鬥魚多變的色澤基因,創造出各種令人目眩的顏色,完美鰭型的一種漂亮觀賞魚,近來也有朝巨大化體型發展的趨勢。曾經參觀過一位賣家的工作室,除了佩服還是佩服。

展鬥天性好鬥,為了維持漂亮的鰭型,所以需單獨飼養,從選種與配對是門學問外,受精一次幾百顆卵,孵化後小魚育成後的分缸,那工程才浩大,幾百個個體需要觀察照顧,中間還必須經歷殘忍的淘汰過程,所以每一隻美美展鬥,都是精挑勇士與麻豆,也都是玩家心血的結晶。

 

16年前被兩隻顏色鮮艷,怒氣衝天張鰭擺臀的鬥魚所吸引,也開始了邁入水族的世界,但幾乎都以鬥魚為主,斷斷續續隨著展鬥的不斷演變,也掀起了幾波熱情,但隨著最後一隻紅半的離去,這波為期三年鬥魚熱情也該告一段落了。鬥魚從飼養,配對到育成,也都嘗試過了,就差改魚這塊,工程太浩大加上我沒啥意願,所以就留給別人玩。

 

只是這一波的結束,多了些感觸。這最後一隻的紅半是在一年前生病,被我半淘汰放在水草缸養病,想不到卻是活的最久的一隻,其他住在胖胖杯的藍白公蝶翼,壽命都比不上他。果然魚還是需要空間與良好的生活環境的。就算是很韌命的鬥魚也是。看著杯中美美的蝶翼一隻隻凋零,掛點,多少會消磨養魚的熱情,加上自己的繁忙,更加肯定,短時間內不可能再飼養任何一隻鬥魚。

 

我問我自己未來還會養鬥魚嗎?

答案是會的,但必須等我有更多時間時,才能給鬥魚正常的照顧,

另一點是,未來進我家的鬥魚,不會多只會少,不輕易繁殖,也不會再住在小杯小缸中,就算一個水族箱養一隻我也高興,因為鬥魚跟人一樣都需要空間的。希望愛鬥魚的人都能真正愛惜每一尾鬥魚,越用心照顧鬥魚也會越漂亮的呈現在你面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