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下一個星期的雨,今天總算給我稍微停一下,不然休假就是很悲哀.........話說黑鯛的身影,像跑馬燈般在我腦海中跑了一個星期,但想到上次風雨中抓龜,加上還沒睡覺,算算了~~~那魚蟲發作怎辦?就在離家最近的地方解解癮囉~~~~

IMAG1185.jpg  

人不少喔!!一群年輕人在烤肉,戲水,最離譜的是還給我趴網,這群叫泰勞。體諒異鄉工作的人們阿。我自己閃遠點,心中一直在吶喊,魚阿!!別那們笨被他們網到ㄚ。

IMAG1178.jpg  

風有夠大,吹的竿子都不好拋,只好躲在大石頭邊。拿出買了很久,以前要釣石斑,卻都沒釣到的麥片,小玩一下,八工竿,全泳層亂釣,何謂全泳層,就是我大概抓那裡的深度,只要浮標站的起來就釣。(真是不講究)。

IMAG1179.jpg  

第一隻,哇!!大溪哥,真想不到這裏也有。

IMAG1182.jpg  

第二隻,曲腰(翹嘴伯),這種魚大概10年沒釣到了,我的路亞郵票也缺你這種。想不到沒幾竿就看到兩種不一樣的魚。

IMAG1189.jpg  

又來了,今天曲腰很捧場喔!!

IMAG1183.jpg IMAG1184.jpg  

亂拋亂釣法,連紅貓也出現了,體色沒有很明顯,想不到體型還不錯,每次釣到紅貓就很爽。我想對這隻貓兒說 : 很多人想吃你,你小心點喔~~~不要那麼笨,以為風大天氣不好,吃餌就阿煞力,我要你今天就要了解,釣魚的都是瘋子,千千萬萬記得。

IMAG1191.jpg  

往中心拋過去,一個頓點,明顯不一樣的拉力,本以為是鯉鯽類的,撐了一下,手到擒來。端詳了一下,奇怪喔,這魚我沒釣過喔!!!

IMAG1192.jpg  

看那烏溜溜的大眼睛,直接判斷,目孔啦~~~真爽~~又是沒釣過的魚種

IMAG1193.jpg  

再上曲腰,又接一隻目孔,今天釣麥片,卻沒釣到,前一次釣麵包的鯽魚和海鰱,各家口味不同,真的有挑喔~~~

IMAG1194.jpg  

看看水面的波紋,就知風有多大。今天的釣了好幾種不同的魚,其實已經很高興了。不過因為上星期釣到睽違已久的鯽魚,就很想念呆仔的拉力,前幾天特地跑去釣具行,買了包鯉魚餌,看看這裡有沒有呆仔,不過如果事事都那麼簡單,那釣魚就不好玩了,自從換了餌之後,一切就沉寂了。事後想想,還不是怪自己,水深都沒測,鯉魚怎麼會半空咬粉餌呢?

IMAG1195.jpg 

天色越暗,風吹越冷,看看這一大片廣闊的河床,竟然藏了不少貨色,往後的日子或許不用跑遠就可可以消磨很多時間了。

 

凌晨4點半自動起床,天是暗的,地卻是乾的,風也走了。心裡第一念頭,就是想衝海邊,但前打輪的線上星期才被我退下來,且今天還要上班,不能釣太久,掙扎一陣後,決定還是去離家近的大漢溪晃一晃。

 

天色還很暗,先綁一下線組,準備一下,另外今天翻出10年前的小魚網,準備釣到先關緊閉,然後一次照像,免的一直拿手機照,很怕一不小心給我下水游泳,那就"杯具"了,餌就跟昨天一樣,麥片還有鯉魚餌,後來不放心又買了土司。

6點多過去,已經看到有釣客了,真是比早的,另外又看到兩個脫褲爛的在牽網抓魚,真是TMD(這是網路學的),白一點的話,就是他媽的。此時就只希望我要釣那一潭,還沒被搞過。

IMAG1198.jpg  

 今天沒風了,感覺就舒適多了,輕輕拋出我的小麥片,沒….訊號,鯉魚餌也沒........訊號

換拋出我的愛心吐司,鯽魚開場了,海鰱跟上,說也奇怪,昨天沒吐司,光用麥片釣,就是沒上這兩種魚。今天一用吐司就先來亮相一下,沒相片是吧!! 全部進網了,等一下拍合照。

IMAG1199.jpg   

這位兄台選的點真不錯,不知目標是什麼?餌到是被我看的很清楚,青荻兩門。

IMAG1197.jpg  

而我也陸續上了幾尾海鰱,曲腰。後面訊號開始淡了。換釣沉底吧~這全泳層漂流亂釣法,只適合搞搞中表層的魚,底棲類的我看還是要釣沉底。出門時倉促,所以直接把釣蝦用的線組帶來,除了母線,其他全部剪過來用

 IMAG1200.jpg  

就這樣一餌掛粉餌,一餌掛吐司,邊釣邊誘,看著細長的浮標,動靜不斷,彷彿又回到以前與福壽鬥智的感覺。打了幾次空槍後,一個頓點揚竿,魚猛竄,好大的拉力,15呎彩春八工竿瞬間凹成半圓,真是嚇人,心想這是是呆仔嗎 ? 八工竿會斷的念頭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,還好釣竿在一撐一放間,終於把他累倒了,一看,好大一尾,但這魚沒看過喔~~

IMAG1201.jpg  

答案揭曉,看看這可愛的嘴巴,原來我巴到阿嬤了。很驚喜,想不到這邊也有阿嬤魚,比較遺憾的是巴到的,有勝之不武的感覺。

IMAG1205.jpg 

忍住浮標的點點點,噸噸噸有時還給我浮浮,抓準開槍,這一尾正吃了吧。,正吃的拉力也是一極棒。

IMAG1208.jpg  

又是跟蠻牛一樣的拉力,竿子再度哀嚎,這尾拉到岸邊本以為是鯽魚。

IMAG1209.jpg  

看看嘴巴與尾部,哇靠~~~石賓,真是肥滋滋,我在溪邊都沒中這麼大的,看來大溪真的比較容易藏大物啦。本以為石賓會比較喜歡待在乾淨的溪流想不到這邊也有,看來他應該是大水沖下來,上朔不成變成在地魚了。

IMAG1211.jpg  

這一尾又給我驚喜,客倌你瞧瞧是竹窩頭啦,除了用路亞上過一次竹子,這是我第一次釣手竿釣到。這裡還真多魚種阿~~~

IMAG1212.jpg  

浮標依然在漫舞,等的就是主人揚竿後,一飛衝天的神采。沉重的力量傳的遞到手心,馬上轉化成野馬暴衝的感覺,八工這回真的快哭了,這一尾又是啥東西阿~~

彩春此時就像一位美女,跳著舞彎著身,把其他釣客眼睛都吸引過來了,我想低調也難了。終於一尾大阿嬤拜倒在彩春的石柳裙下。

30幾快40公分吧!!真的是巨物,真是難為了彩春,阿嬤魚的拉力真心兇猛,難怪一堆人為你著迷。

IMAG1215.jpg   

最後再來一尾小阿嬤,收工。舒服,非常。

IMAG1216.jpg  

IMAG1218.jpg  

大合影時間,魚貨 阿嬤*4,海鰱*4,曲腰*3,石賓*2,鯽魚*1,竹窩頭*1

IMAG1219.jpg  

期待下次在相會。

上次有人跟我這邊可以釣到9種魚,利用三次釣遊親自看看他有沒有唬爛~~~

第一次---海鰱,鯽魚,(路人甲釣獲牛屎鯽)

第二次---溪哥,紅貓,曲腰,目孔,(原住民小朋友釣獲---狗甘仔)

第三次---石賓,竹窩頭,阿嬤魚,(路人乙釣獲鯉魚,只聞其聲未見其影)

一算,哇!!!12種,真心多樣化丫,有沒有覺得很奇怪,好像少了什麼是吧,沒錯~~~~吳郭(福壽)魚呢?

竟然一尾都沒看到,不會都釣去吃了吧~~

 

真心想不到這裡的生態如此豐富,雖然我總認為這邊的水太髒,應該沒啥魚,但看來我有點錯了,原來生命自己會找出口的,

為了後代子孫,(其實是方便我自己釣魚吧!!),希望未來的環境會越變越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