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09年08月16日
地點:板新水廠
天氣:下午剛下過大雷雨後的夜晚
時間:19:00~21:30
釣組:釣竿13尺、浮標(自製倒扁紅標+夜光棒)
餌料:粒子(A撒),曾老師冷凍餌+赤尾清
釣法 : 敏調
釣況 : 一尾4指壽還脫勾

這次的釣遊是同事路過,臨時邀約的,也是板新水廠初體驗,因為下午下過大雷雨,看到道路有土石崩塌警車駐守在旁邊,有點可怕,一到現場就找釣點,果然符合野釣的環境,腳路歹,釣點離公路大概一層樓高,四周被雜草,山壁及大樹包圍,我想如果這時土石流下來,掛了大概也沒人知,沒辦法既來之則安之。 
準備釣組卻發現我根本夜釣的工具,距上次夜釣大概也有3-4年之久了,一盞手提電燈早就壞了,只好靠同事的夜光棒,因視線不明調標就搞很久,好不容易開始作釣,卻發現水很會流,重新調重標又麻煩,也沒有沉底釣的線組,所以就將就了,沒訊號還是沒訊號,整晚大概只有2-3個頓點,魚根本沒靠,連福壽小金牌也很少,友人用沉底釣還搞了2尾4指壽,幾尾小小金牌,我卻依然槓龜,分析原因,他的鉤子只比蝦勾大個一號,難怪訊號比我多,但說真的連小金牌都很少,真奇怪魚不知跑到哪去了,想不到我第一次來這裡,竟然是敲龜,還好快結束前,中了一尾,雖然拉到一半掉了,起碼不會太幹。回家路上看到很多車子,也看到一排甩竿,他們應該是要搞大頭鰱吧。回家心情還不錯,但告訴自己下次要準備妥當再來。

夜釣有夜釣的好處,野釣有野釣的樂趣,偶爾為之應該會有不同樂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